第二十三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在唐山隆重召开

      2019年4月18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唐山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生态学》杂志社、唐山市老科协工作者协会、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三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在唐山隆重召开。
       此次研讨会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改善我国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发挥科学技术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支撑作用,推广先进适用的污染防治技术和装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上午九点,开幕式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原副院长 研究员柴发合主持,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大气处处长严刚及中共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分别进行了致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唐山市人民政府在开幕式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尊定了基础。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 王志华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大气处处长 严刚
 
中共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 杨华森
此次开幕式特邀 七个相关专家、院士进行了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 贺泓、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 研究员 柴发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书记 研究员 陈运法、中国工程院院士 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 研究员侯立安、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院长 研究员朱法华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总工程师 研究员李健军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李俊华分别针对“中国柴油车后处理系统研发进展”、“我国大气污染防治挑战和机遇”、“把大气污染化学带回家”、“健康中国的室内空气质量控制”、“燃煤电厂有色烟羽成因及治理效益研究”、“国家大气环境监测网络现状与发展展望”、“工业烟气硫硝尘与非常规污染物协同治理技术及工程示范”等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 贺泓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书记 研究员 陈运法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 研究员 柴发合
 
中国工程院院士 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 研究员
侯立安
 
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院长 研究员 朱法华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总工程师 研究员 李健军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李俊华
 
唐山副市长孙文仲等领导视察优秀环保技术展
今明两天会相继召开11大板块学术交流,呈现200多个精彩的主题报告。同时会议还设置有唐山市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河北省燃煤电厂无组织排放控制座谈会、基层干部生态环境保护培训班、环保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洽谈会、优秀环保技术展示等服务地方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内容。